福绵区:“参皇鸡”成脱贫致富新法宝

2020年04月02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2日电 “鸡坐了一天车了,换了个新的环境生活,跟人一样,需要一个适应阶段。就像平常养家鸡一样喂养就可以了,投喂米糠、米饭、玉米粉等等,不要忘了多喂点水。”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船埠村特色养殖产业指导员不厌其烦地向前来领取“参皇鸡”的贫困户讲解养殖技巧。据悉,福绵区养殖龙头企业广西参皇集团牵手产业扶贫项目,以优惠的价格出售品牌“参皇鸡”,提供养殖技术,销售渠道等,吸引了广大贫困户报名领取。截至目前已带动贫户1500多户购买养殖28000多只中鸡,预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500万元。

二月底以来,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福绵区分区分级逐渐恢复生产经营秩序。为不误农时,按时按质完成今年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目标,调整了多项刺激贫困户参加产业奖补的措施,通过降低申请规模,提高奖补金额等,让更多贫困户通过产业实现增收,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遏制返贫现象,稳定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果。(唐明玙)

(责编:刘佳、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