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发挥“三名”效应提升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6: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4月1日电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崇左市大新县快速响应、整合资源、全媒联动,充分发挥“名媒、名人、名片”三大效应,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成效。

一是发挥好名媒效应。巩固拓展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广西日报等市级以上媒体的对接联络,精心策划选题,组织系列报道,实现大报大网大台用稿的突破。截至目前,在人民网、新华网等市级及以上媒体刊登相关稿件50余篇(条),其中,在人民网刊登《大新: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新县网格化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在新华网刊登《用理性防控为农村注入“镇定剂”——广西农村战“疫”见闻》等稿件,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发挥好名人效应。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各类新闻平台,报道各行各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忠于职守、顽强拼搏的坚守者;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温情故事、感人事迹。其中,在市县网站、电视台等媒体推送《大新这些基层党员昼夜坚守,只为筑牢抗“疫”防线!》《凌春峰:防疫春耕两手抓安全生产两不误》等信息20余条,宣传成效显著。

三是发挥好名片效应。利用崇左市目前唯一一家5A级国家景区—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以及明仕田园、老木棉等景区名气,借助景区LED显示屏。先后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防控知识要点等,累计播放8000余次。发挥硕龙口岸示范引领,带动硕龙镇、下雷镇等边境乡镇15个边境村屯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中越文),共440多条;在硕龙口岸联检站联检通道发放《致中越边民群众一封信》(中越文)宣传材料2000余份;在硕龙口岸、市场、超市、广场等公共区域张贴《致中越边民群众一封信》(中越文)等,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不断提升边境群众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防控意识,争取中越边民理解和支持。(黄梅花)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