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厚镇:党员先锋助春耕 抗疫扶贫不放松

2020年04月01日15: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春耕生产与脱贫攻坚也到了关键阶段。近日,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组织党员干部到道良村开展“助春耕·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到了劳动场地后,党员们兵分三组,一路负责帮贫困户抛秧苗,一路负责帮贫困户收割韭菜,还有一路负责疏通沟渠。大家干劲满满,下田抛秧、割韭菜、铲除杂草、清理淤泥……一片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迎着和煦的微风,党员们辛勤劳作的身影,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受疫情影响,给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特别是村里的贫困户,多是老弱妇孺,我们正愁着怎么帮助他们开展好春耕,没想到镇上的干部利用休息时间来帮我们开展春耕生产,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道良村党支部书记邝珍说到。

“春分过后雨水多,村里人都抓紧时间抛秧,我家里能做农活的人又少,靠我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做完,真没想到镇里的干部会过来帮我们做农活,很感谢他们。”贫困户陈光勇感激地说道。

“我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到农田里帮助贫困户做点农活也是一个特别的体验,既能帮助贫困户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又能感受一下农民的辛苦,拉近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年轻党员小梁说到。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接地气,让党员们充分体验民生,既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又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推进了春耕生产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