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复工成绩喜人

2020年04月01日10: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博白4月1日电 近日,在博白县松旺镇至北海市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项目的施工现场呈现一片忙碌景象。截至目前,该项目进场管理人员244人,劳务人员600余人,已全面复工。复工后累计完成产值5900多万元,一季度完成形象投资8402万元,开工累计完成形象投资12.9138亿元,占概算70.12%。

自2月3日首批管理人员进场以来,松铁路建设指挥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方协调,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各项复工审批,防疫复工两手抓,同时突出重点,优先组织重要控制性工程复工,组织施工、监理单位有序进场。

开工以来,软基换填、土石方工程、桥梁下构、梁板预制、通道涵洞、防排水工程基本完成,绿化工程完成52%,房建主体完成79%。目前正在开展大规模垫层、水稳层施工,垫层完成30.19%,底基层完成22.12%,并准备开展沥青摊铺试验,抓紧利用春季有利时间进行绿化施工,确保实现今年10月份顺利通车的目标。

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于玉林市博白县松旺镇连接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向南经龙潭镇,终点位于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连接合山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1.4公里,其中博白县境内9.7公里,合浦县境内11.7公里,同步修建龙潭连接线5.4公里,按二级路标准建设。该项目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铁山港(龙潭)组团最重要的高速公路干线,是湖南西部、桂林、梧州、玉林通往北海铁山东港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之一。对促进沿海与内地的沟通,充分发挥北海铁山港的港口优势,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李琳、庞俊、韦力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