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建设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31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北流市围绕今年农村饮水安全战役的工作重点“巩固饮水安全战役战果,通过新建工程和现有工程扩建,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开展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

一是落实资金。落实自治区下达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资金140万元,实施石窝镇山平村水口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3个项目(新建工程1个,扩建工程2个),拟于4月份开工建设,受益人口达4161人,其中今年预受益贫困人口103人。

二是全面排查。围绕全市2020年预脱贫的935户贫困户、3009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落实情况,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查缺补漏排查摸底工作,以村为单位,逐村入户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再次了解掌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项工作于3月底完成。

三是推进建设。协调有关乡镇、部门、村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倒排工期,明确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任务,加大项目建设监督力度,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力争5月下旬全面完成今年的饮水战役任务。(谢南珊 包衍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