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抽检7大类食品 94批次产品中91批次合格

2020年03月29日09:4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市抽检7大类食品 94批次产品中91批次合格

南宁市抽检超市、农贸市场及电商平台销售的食品

7大类94批次产品中91批次合格

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质量如何保障?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8、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据通报,市市场监管部门从2月14日起,对南宁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及电商平台销售的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7大类食品实施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94批次,其中合格产品91批次,不合格产品均为兽药残留问题。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从2月14日起,对南宁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及电商平台销售的粮食加工品、调味品、方便食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食品实施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包括质量指标、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等7类指标。截至目前共抽检94批次,其中合格产品91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兽药残留问题。

其中,在涉及不合格产品3批次中,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从位于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宝丰园综合楼负一层1056号南宁市蒋莉荣宝华海鲜经营部抽检的芝麻螺,经检验氯霉素达到515.9μg/kg(标准值不得检出),恩诺沙星也达到178.6μg/kg(标准值≤100μg/kg);从南宁市五一东路7号淡村商贸城1号楼一、二层南宁市江南南城百货有限公司抽检的鲜上皇腊肠,氯霉素达到3.02μg/kg(标准值不得检出);从南宁市高新区新苑路22号科德综合农贸市场内17号铺面抽检的土鸭,氯霉素达到515.9μg/kg(标准值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相关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均已依法开展处置,并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情况通报农业农村部门。同时,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生产、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分析原因并限期整改。

目前,南宁市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已逐步复工复产。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环节的监督抽检力度,全力守护群众食品安全。(记者陆增安)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