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启线上评审及展示

2020年03月28日09: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3月27日,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下青少年教育形式的特点与要求,第35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3月27-29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评审及展示。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协与教育厅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自2019年11月起面向全区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经过各级基层赛事的评比、择优推荐,共收到来自全区14个市的各类参赛作品1040项。经过严谨评选,共有464项作品从中脱颖而出,最终参加到网络决赛的评选与展示中。

大赛主要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和展示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学DV作品竞赛、青少年科普剧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入选决赛的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学DV作品竞赛、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等。

此次线上评审及展示是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首次以网络形式开展活动,公众可以通过登录“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平台”或关注“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在线展厅”观摩我区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切实感受广西科技“小达人们”的创新风采。

为了让这个广西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竞技”的“空中赛场”更加精彩纷呈,结合目前抗“疫”的特殊时期的特点,本届大赛还设置了票选十佳、微观大赛、科普剧展演、科学小达人与专家面对面、科学抗疫展播等丰富的互动活动。(记者 冼妍杏)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