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学科工作

2020年03月27日11:49  
 

5f7b3afe622143d488f0045cb3c7a6eb.Jpeg

3月17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报告厅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郑军里、侯道辉出席会议。学校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级学科工作组组长、各学科建设单位主要领导、各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以及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吴霜主持。

郑军里校长在会上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各一级学科在接下来的建设工作中应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同时对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各一级学科作为学科建设的主体,更要主动作为、统筹谋划,把学科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牢抓好。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争取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制度上创新、在思路上创新、在方法举措上创新,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抓住建设工作的要点,确保建设质量和建设实效。三是继续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各项工作。面临新一轮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等重大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科要增强历史使命感,继续团结协作,抓住机遇,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学校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使我们的办学层次、办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侯道辉副校长在会上就今年应该重点抓好的建设工作做了整体布置,一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抓好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大博士人才引进力度,明确博士引进工作的主体责任首先在学科和二级学院,强调各学科、各单位要把人才工作放在首位去抓,加强与人事处的协调联动,确保人才引进的时效性。另一方面要加强兼职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科领军人才的培育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好重点建设任务。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接下来建设任务中应重点做好的主要工作,强调要对照国家标准,组织专门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制定解决措施和时间表,保证重点建设。三是各学科进一步梳理学科建设方向,提炼特色优势,形成建设合力。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科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2019年学科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及建设经费的使用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d9b20a4375554825aed4a6e30849d8f1.Jpeg

郑军里校长讲话

8127bfd02e8948b2a07624bc70f61e2d.Jpeg

侯道辉副校长讲话

d7c7856be9c84f7f8824702ea3c1f3a3.Jpeg

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