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重构人才培养模式 提高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南珠宝宝动漫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查看原图】
现场揭牌。李海华摄
现场揭牌。李海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1日15:50

6月18日,北海职业学院&南珠宝宝动漫产业学院揭牌暨动画电影合作签约仪式在北海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

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而优质人才和从业人员的不足始终是困扰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难题。据此,北海职业学院与广西南珠宝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充分发挥学院教育与培训资源优势,按照市场需求和动漫产业发展趋势,完善动漫人才培养机制,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动漫产业发展后劲。

据了解,南珠宝宝动漫产业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企业行业背景及人力资源,把企业标准引入专业课程之中,与企业岗位能力对接,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校企合作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及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适需合用的优秀人才,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北海职业学院、杭州流彩动画有限公司、广西南珠宝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动画电影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三方将于签约之后合作拍摄动画电影《海洋之歌》,以此探索重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和发展空间,切实提高北海地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人才,实现政校企三方共赢。(王国莉)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