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培育优质森林资源是首要任务

2020年03月27日15:49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刘涛:培育优质森林资源是首要任务

刘涛场长强调:培育优质森林资源是首要任务,是场外造林的核心工作

3月24日,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在容县造林部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培育优质森林资源是首要任务,是场外造林的核心工作。

刘涛指出,培育优质森林资源培育要依靠科学管理提高质量,实施规模化经营。当前,林场的营林质量仍有较大提高空间。2019年销售的林木平均出材达7.6立方米/亩,与其它林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2020年销售的林木平均出材预计也基本持平,可能还会降低。另一方面,林场的租地步伐相对其它林场较慢,目前几个兄弟林场租地已超过6万亩,我们已经远远落在后面。

刘涛场长(左三)给造林部送口罩,为造林部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刘涛强调,一直以来容县造林部的经营效益良好,能长期实现盈利,但不能故步自封,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以创新思维谋划造林发展;要转变思想,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气,想办法走在前面。

刘涛场长(右三)与职工交谈

刘涛要求,一是要加强科学管理,探索改进管理方式方法,提升林分质量。二是加快征地步伐,整合林地资源。收购优质林地林木,主动开展优质林地的续租工作,着手清理分散、成本高等经营价值低的林地。三是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树立“场”为家的理念,做到爱岗敬业。

座谈会现场

刘涛场长还送来1600个口罩,为造林部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合影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