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次全区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年03月27日15: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沈泉池)3月27日,第二十九次全区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在会上就贯彻落实自治区残联七届主席团三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2020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大重点工作:一是重点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分片督战工作、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加大残疾人证办理力度、加强数据比对和核查工作、巩固贫困残疾人脱贫成果,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摘帽。

二是重点抓好深化残联改革工作,通过加强党建带残建、加强县级残联改革、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加强“专兼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残疾人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基层残联改革。

三是重点抓好“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收官工作, 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完成规划各项任务。

四是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许英凤,自治区残联二级巡视员李瑞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述兰出席会议。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中铁南宁局残办主任;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各市残联办公室主任;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委)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