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年03月27日15: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沈泉池摄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沈泉池)3月27日,广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广西残联主席团主席方春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广西残联主席团副主席蒋家柏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广西残联主席团副主席边疆作的题为《改革创新 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残疾人全面小康》的广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2019年工作报告。

2019年自治区残联和各级残联组织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有新突破,残联全面改革有创新,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有新成效,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有新进展,残疾人特殊教育工作有新提升,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基层基础保障工作有新拓展,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展新风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实效。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各级残联要全面加强残联党的建设;要聚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全面完成“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要突出基层残联改革,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二楼多功能厅;分会场设在各市残联视频会议室。广西残联主席团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非主席团委员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各市残联办公室主任;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委)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