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圭江明珠大桥正式复工

2020年03月26日17:48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北流圭江明珠大桥正式复工

3月25日,记者从北流圭江明珠大桥投资建设方——广西圭江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停工1年多的北流圭江明珠大桥已经复工建设,随着架梁设备全部到位,圭江明珠大桥项目将很快进入全面建设状态。按建设进度及工期规划,该大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工人在现场忙碌,图为架桥机等大型机械进场。

据了解,圭江明珠大桥于3月23日正式复工建设,现场可以看到总重400多吨的架桥机已经进场,工人正在进行场地的填压工程,接着将进行架桥轨道安装、架桥机的安装和调试、桥梁的铺设施工等。施工方——广西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掀起建设高潮。由于高空架梁施工环境复杂、质量标准高、配套工装设备要求高,项目多次组织评审,进行专题研究,为顺利推进架梁工程扫清障碍。

建设大桥的设备不断进场。

北流主城区的圭江大桥经过40年使用,处于老旧破状态,已经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圭江明珠大桥是圭江明珠项目的配套工程,桥长220米,宽25米,总投资60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圭江明珠大桥将成为连接北流六地坡片区与中心城区的重要桥梁,是联系圭江东西两岸的重要交通要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提高城市道路综合通行能力,对改善片区投资与居住环境,促进北流城东区经济发展和城市整体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工程建设方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该大桥于2017年3月动工,2018年6月完成桥墩浇灌,2018年11月完成五跨桥梁铺设施工,后因多种原因停工。北流市委、市政府为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征地和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终于使相关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并在今年春节前完成对大桥河东一侧的树木、杂物的清理,对场地进行填土。新冠肺炎疫情日趋平稳后,广西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方面马上组织人员进行场地清理、入村道路铺设和围栏安装工作,一方面组织架桥机进场,为顺利复工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记者邹江)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