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网红蛋糕却收到“缩水版” 向12315投诉后商家全额退款

2020年03月26日10:4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市民买网红蛋糕却收到“缩水版”,向12315投诉后商家全额退款

收到的蛋糕直径只有15厘米 (图片由徐女士提供)

孩子过生日,市民徐女士在网上下单,订购了一款网红蛋糕,可收到蛋糕后,却发现蛋糕严重“缩水”。徐女士马上联系销售方客服人员,要求退款和赔偿,客服人员承认送来的蛋糕尺寸和重量有误差,只愿意退部分钱款,经多次沟通仍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徐女士拨打了12315投诉,销售方才退还全部钱款。

网购生日蛋糕 却收到“缩水版”

3月21日是徐女士孩子的生日,在此前一天,徐女士在网上通过购物小程序,在“熊猫慢舞”蛋糕西大店选购了一款网红蛋糕“熊猫慢舞”,指定蛋糕的背景人物是“勇者蜘蛛侠”。蛋糕重量两磅,价格198元。

21日中午,蛋糕通过快递人员送到了徐女士的家里。当天晚上,在大家高唱生日歌的热闹氛围中,徐女士打开蛋糕的包装盒,却发现只有一个很小的蛋糕在盒子里。蛋糕和商家承诺的不仅尺寸有错误,就连重量也严重不符,场面一度尴尬。

徐女士立即拨打商家的电话,联系对方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订购的蛋糕重量为两磅,直径应该是20厘米。经测量,徐女士收到的蛋糕直径仅有15厘米,重量只有一磅,严重“缩水”。

多次要求退款 对方愿意退差价

本想让孩子高兴,没想到却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徐女士通知对方客服人员派人上门将蛋糕取回,并要求对方按照商品198元的价格,做出两倍赔偿,共计396元钱。

记者了解到,21日当晚,商家客服人员承认蛋糕规格出错是自己的责任,并表示已将情况反馈给生产部门,希望不耽误孩子的生日,让徐女士先接受已送到家里的蛋糕,但对于徐女士加倍赔偿的要求,不能接受,只可以将不符合要求的蛋糕按差价退回,并在随后将98元退回徐女士的账户。但徐女士认为对方的回应不合理,坚持要求对方赔偿两倍金额。双方的意见没有达成一致。

相关部门介入 商家最终退全款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多次联系对方,但拨打商家的座机、手机,对方始终不接电话;通过微信发送信息,也没有得到回应。

无奈之下,徐女士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反映自己的遭遇。“12315工作人员告诉我,由于下单与送货‘货不对板’,建议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要求对方退一赔三,即退回我所有的款项,并赔偿3倍的金额。”徐女士说,工商人员在电话中了解情况以后,表示将受理该项投诉,将会在7个工作日上门,向商家了解情况后,再进行具体的处理工作。

徐女士通过微信,将工商人员已受理投诉的信息,给“熊猫慢舞”蛋糕西大店的客服人员留言,对方这才回复,并在3月22日中午,将100元金额退回徐女士账户。

徐女士认为,自己在网上购物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还要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和对方交涉,才最终挽回损失,她还要对此事做进一步维权。本报也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记者韦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