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售卖宝骏E200为幌子 女子收数百万款项后……

2020年03月26日10:1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一女子以“内部价”叫卖E200,收款后玩失联

  数十购车者疑遭诈骗 涉金额数百万元

  近日,有多名柳州市民向今报反映,他们向一何姓女子购买低于市场价的宝骏E200,交款3个月一直拿不到车,何某也不退款,如今何某处于失联状态,疑落入诈骗陷阱。

  目前,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收取购车款后失联

  3月24日下午,多名受害者聚集在柳州市西环路一家汽车4S店前商讨维权。他们都受何某低价卖车的诱惑,交付了3.6万~3.9万元不等的购车款。

  黄女士说,她是通过朋友认识何某的。何称能找到“内部价”。因看到何的价格便宜,黄女士去年12月与亲戚一道交3.68万元买E200。何承诺今年1月前交车。但过后,何某以没有现车、开不了发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法调车等多种借口迟迟不交车。3月16日,黄女士发现何某电话、短信都联系不上了,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廖女士和黄女士甚至都没有见过何某,购车款也都是通过中间人转账给何某,原定在去年12月提车。今年1月,她们按何某通知去提车时,却又被告知开不了发票,无法提车。

  3月12日左右,何某又带她们到西环4S店仓库,车提出来了,但却无法交车。西环店一名曹姓工作人员对她们说,她们车子的名额在八一店,要等八一店注销名额后,她们才能开发票提车。

  由于一次次提不了车,廖女士提出退钱。何某答应了,但又称她已把钱打出去了,要等她拿到车后才能退钱。后来,何将退钱的汇款记录和账单发给廖。但廖发现这些汇款的账单都是假的。

  3月16日,廖电话联系何,发现何已经处于失联状态。随后廖又联系西环4S店的曹姓工作人员,曹说,已经有11位市民遇到了和她一样的情况。

  廖女士于是与11名购车者组建了维权群,后又陆续有人加入她们的维权群,被何骗的人中,有的是买奶粉被骗、有的是买学区学位、有的是卖口罩。廖女士说,她们初步统计,受骗者有四五十人,涉及的金额已经高达三四百万。

  梁先生是黄女士和廖女士的中间人,车款都是由他转给何某的。在现场,他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支付宝的转账记录,3辆车他共转了近12万元给何。梁说,他多年前就认识何某,过去并没有发现她有此类诈骗行为,所以就轻信了她。如今何某失联,他也十分被动,购车者都说要起诉他,要他承担责任,他也成了受害者。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