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名主持人“云”上赶歌圩

2020年03月26日1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国百名主持人“云”上赶歌圩。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全国百名主持人“云”上赶歌圩。广西广播电视台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26日电 (张芳)“嘿~春天哪里歌声亮嘞?嘿了了啰!”“壮族三月三歌声亮嘞~嘿了了啰!”……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全国百名主持人“云”上赶歌圩,来自全国各地电台和电视台的主持人,共同录制“云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MV,举办“云上歌圩”晚会,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场独具广西特色的文化旅游盛宴。

本次活动由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多家媒体共同举办。今年3月中旬以来,广西广播电视台和中国之声等全国50家媒体主持人录制的对歌短视频持续不断地登录网络平台,让“对歌”这一“壮族三月三”特色民俗搭上网络的快车,线上你唱我答,跨越时空界限,共同参与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此外,全国百名主持人还将共赶一场“云歌圩”,让无论天南地北的你,不管在祖国的哪一处,只要打开视频,都可以在“云合唱”里感受到广西壮族三月三的独特魅力。

3月28日晚,口碑直播、广西视听APP将同步直播“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 全国百名主持人云上歌圩”晚会,全国各地的主持人“云”上对山歌,体验壮族三月三热情好客的礼仪文化、欢快激情的歌圩文化、五彩斑斓的服饰文化、别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掀起壮乡歌圩文化与全国各地音乐文化的“云碰撞”。届时,全国50家电台和电视台的新媒体平台将同步关注,通过线上引流,促进广西货卖全国,带动全区线下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娱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同时,联合阿里巴巴整合线上平台资源,推动广西产业数字化转型,撬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据悉,3月28日晚,南宁市民族朝阳路口城市中心大屏将首发全国百名主持人“云”上赶歌圩《山歌好比春江水》MV,邀请群众一起“云”上赶歌圩。(完)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