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加强公共交通工具及场所清洁消毒 公交车出租车必须开窗营运

2020年03月26日09:1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资料图片)

目前,南宁市公共交通、道路客运行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营秩序。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部门按照关于启动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的工作部署,督促各行业企业科学规范做好长途客运、公交、地铁、出租车场站和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要求每辆公交车、出租车必须开窗营运。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科科长王仕国说,目前南宁市公交、地铁客流量正在逐步恢复,每天公交客流量为20多万人次,地铁客流约为30万人次。南宁市各公交企业对营运车辆实行“每趟次一消毒”,在运营过程中打开车窗,保持通风换气良好。同时,在全市推行公交车无垃圾车厢,并在全市公交场站内共设置了53个车辆消毒点。

出租汽车行业则在每辆车内配备一个消毒喷壶,重点对车内座位、座套、车门把手、后备厢等部位进行消毒。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发动行业协会、企业充分利用客运站停车场等场地,在各企业办公场所以及机场、火车站、火车东站、各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共设置了14个巡游车消毒点、6个网约车消毒点。

轨道交通方面,除了加强车厢内通风换气,每日对座椅、扶手、门把手等公共部位及公共接触物品进行两次以上全面清洁消毒。在轨道交通64个站点的76个安检点开展对乘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并设置隔离区域,对体温异常的乘客及时隔离并由市卫健部门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排查。

据了解,南宁市各客运站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每车次一消毒、每班次一通风等措施,确保做到客车不消毒不出站。全市客运站共设置38个卫生检疫站,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加强客运场站进出站乘客的体温检测。

在场站清洁消毒方面,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做好公交、出租车场站、地铁车站、汽车客运站的清洁消毒,做到每日一消毒。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地铁车站每日早、中、晚及关站后进行4次消毒,涵盖所有乘客使用的设备设施,并对单程票集中加封进行消毒后才重新投入使用。地铁全线各站共发放有盖垃圾桶335个,对废弃口罩统一消毒后处理。(记者廖欣 实习生李璆)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