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34557名帮扶干部深入各村屯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7: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博白县按照抓早、抓好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34557名帮扶干部深入各村屯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3月16日一大早,帮扶联系人刘朝云就来到她的结对帮扶贫困户祁孙强家中走访,这是春节后刘朝云第一次入户走访。2019年,凤山镇武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祁孙强利用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通过自身努力盖起了新房,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刘朝云说:“我今天入户主要就是来填写帮扶手册以及更换帮扶联系卡,同时也要制定年度帮扶计划。进来的时候也给贫困户带了一些慰问品,来了解一下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来到他们家,看到他们家都添了新的沙发,还有新的电视,就感觉都挺好的,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面能过得更加红红火火,越过越好。”

在凤山镇龙城村,帮扶联系人刘媛媛也来到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制定年度帮扶计划,更换帮扶联系卡。按照要求,凤山全镇贫困户帮扶联系人要在3月20日前完成入户走访工作。目前,该镇各村帮扶联系人入户走访工作已完成超过90%。

“龙城村总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8户,截至目前(3月17日)为止,已经入户了138户,完成率已经达到93%。”凤山镇龙城村驻村工作队员秦幸说。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据了解,目前,博白县仍有7个贫困村和2117户7922名贫困群众尚未脱贫。针对这一情况,该县县实行县领导带头挂点督战,在资金、项目、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力解决问题和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全县帮扶干部按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开展走访入户,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覃博兰、周发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