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招商有“新招”

2020年03月25日16:38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贺州平桂区:产业招商有“新招”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创新务实地做好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平桂区积极探索运用新渠道、新形式、新手段,采取“不见面”、“云”招商等举措,努力实现防控疫情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立足产业发展思想,组建产业招商队,明确产业招商目标和招引方案,分线调度考核,围绕各条产业链的构建和延伸,着力招引“建链、补链、强链”项目,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同时,平桂区利用“平桂招商”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重点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平桂区交通区位优势、优惠政策、投资平台、投资参数、审批流程、服务机构等信息,让更多的投资商知悉平桂区的项目和投资情况,主动邀请企业负责人到平桂考察,增强投资信心。

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度对接珠三角地区,平桂区开展大湾区驻点工作,拜访黄金珠宝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招商和宣传推介,着力招引龙头项目。目前,平桂黄金珠宝城已引进珠宝加工企业2家,均已在平桂注册,其中一家正在装修厂房,还有5家企业有意愿入驻,园区一期办公楼、综合楼及部分厂房已建好,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全部完成。(廖建邦)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