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党员干部乐当贫困户就业“红娘”

2020年03月24日1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些党员干部不仅给我们送来了企业用工信息,还安排专车免费接送我们到企业参观、应聘,我们感觉就像坐上了就业直通车,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近日,广西容县灵山镇旺维村的贫困户和其他有意愿在容县务工的返乡人员通过党员干部牵线搭桥,有序到园区企业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企业的薪资福利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后,有针对性地选择就业。

连日来,容县各基层党委(工委)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招工用工问题以及贫困户和返乡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组织引领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切实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灵山镇党委率先推进此项工作,一方面主动对接县内各企业了解招工信息、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情况,另一方面发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向贫困户宣传县内企业招工信息,收集他们的就业需求,免费接送有意愿进厂务工的贫困户、返乡务工人员到县内企业实地观摩,企业则现场答疑解惑,为贫困户及有就业需求的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口”就业服务。

目前,容县已发动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组建了300多支贫困户就业党员服务先锋队,加强与600多家企业联系,及时收集贫困户就业需求700多个,直接向贫困户提供就业信息1150多条,有效促进了贫困户就业。(黄小丽 李涛)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