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稳就业促发展 提升民生温度

2021年03月04日09: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打出“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求职招聘平台,促进就业助推企业发展,稳住了千家万户的“饭碗”,提升民生温度。

“春风”送岗。港北区利用赶圩集市、春节假期等人员返乡时期,在大圩镇、庆丰镇、武乐镇、根竹镇等6个乡镇开展“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18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3463个招聘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00多人,群众实现了家门口找工作。

“红娘”送工。为精准助力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尽快找到适合的岗位,港北区组织120多个就业协理员,精准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助力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尽快找到适合的岗位,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当好就业“红娘”。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以村为单位,成立招工小组,引导务工人员就近就业。还开通就业直通车,组织求职者直接到企业面试,服务企业招工。截至3月1日,该区累计送工3000多人次,已办理入职1200多人。

稳岗有奖。港北区加强稳岗就业政策扶持,今年1月份出台了规上工业企业稳岗留工招工促生产奖励政策,对港北区规上工业企业在2021年2月19日前(含2月19日)正常开工,开工人数达在册员工80%及以上,且在岗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给予在岗员工个人每人800元稳岗奖励;对规上工业企业自主招工或“以工招工”(老员工介绍新员工入职)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或老员工一次性招工奖励。对第一季度服务工业企业招工有突出贡献的人力资源机构按2万至15万元等次给予一次性招工奖励。目前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开工备案的有62家。

宣传促就业。港北区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招工信息发布体系,通过播放企业招工公益宣传片、网上发布招聘信息、进村入户宣传招工信息,强化宣传,确保招聘信息进村入户,提高群众知晓度。据了解,该区累计印发致外出务工朋友们的一封信、企业招聘信息、春风行动手册、就业创业政策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2万份(册),发布网络招聘信息100多条。(王勇、陆宏夏、苏蕊花、林海)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