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引导市民“云消费”

2020年03月24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媒体吹风会现场。广西商务厅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24日电 3月24日,“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媒体吹风会在南宁举行。

据悉,3月26日至5月26日,广西将与阿里巴巴合作,以“暖心 暖市 暖生活”为主题,举办“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鼓励“云消费”,通过线上引流,带动全区线下零售、住宿、餐饮以及旅游等商贸服务业,同时联合阿里巴巴整合线上平台资源,促进广西货卖全国,推动广西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

据介绍,“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阿里巴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联手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回补的一次全方位合作,是利用互联网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的创新实践。依托淘宝、聚划算、1688等平台,组织广西10万家网店开展线上专场促销活动,为广西传统生产服务企业、扶贫农产品、农特产品等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打造广西好货卖全国热点,力争带动广西产品销售50亿元以上。

2020年“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从3月26日(农历三月三)启动,至5月26日结束,持续2个月时间。在广西范围内开展“三大板块”共“10场系列活动”。三大板块即“汇聚广西·桂品出乡”“本地生活·惠在身边”和“山水壮乡·畅游广西”。10场系列活动即“广西产·全国销”“生态广西·助农节”“桂品出乡”“美食嘉年华”“云上购车”“暖心欢乐购”“三月三喜乐购”“白衣战士”免费游、广西人游广西、“美景打卡”五一游等一系列活动。(胡谍、赖宇丹)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