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23日14: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会议现场。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人民网防城港3月23日电 3月20日,广西防城港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自然资源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自然资源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门作为自然资源要素的主管部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和任务。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全市重大工作的部署精准做好资源保障和服务工作。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做足资源生态保护功夫来擦亮生态防城港金字招牌。四是要突破固有思维,利用试验区优惠政策在资源保障上大胆先行先试。五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自然资源生态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承担着保障发展、保障民生等重要职能,事关国计民生和改革发展全局,做好自然资源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抓好抓细,抓出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和党风廉政设不断加强,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步入正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有力,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推进,自然资源监管持续强化,不动产登记效能持续提升等七个方面对2019自然资源改革开局之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报告指出,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自然资源事业在改革中接续奋进的重要一年。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厅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扣“两统一”职责,以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和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推动我市自然资源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重点要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资源要素配置更加高效。二是推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更加科学。三是推动资源保护利用监管更加全面。四是推动山水林田湖海湿地一体修复更加到位。五是推动自然资源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更加规范。六是推动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更有保障。七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更有成效。八是推动自然资源改革创新更有力度。九是推动自然资源基础建设更加完善。

上思县、东兴市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张敏、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