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扶贫专列让贫困群众踏上致富路

2020年03月23日10: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3月23日电 “今天早早起床准备好行李,等了这么多天,终于要出发广东务工了,开心得一个晚上都睡不着。”拉着行李走进政府大院的小邱高兴地说。

3月16日中午,载着10多名去广东务工的中巴车缓缓驶出昭平县富罗镇政府大院,当晚抵达肇庆市鼎湖区肇庆协大鞋业有限公司,乘车的主要对象是昭平县富罗镇将要去务工的贫困群众。

“在朋友圈、微信群看到了有免费大巴接送服务,镇里的干部到家里宣传、发传单,我就报名了,没想到政策那么好,有专车送到厂,每个月还有3500元-7000元的收入,还能够获得几个月稳岗补贴,感觉太幸福了。”一边接受健康监测,一边拿着手机扫码、登记个人健康信息的小邱笑着说。

“稳定的就业,是保障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前提,我们在抓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贫困群众的摸底调查,了解返岗就业人员的意愿,精准对接就业岗位,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该县富罗镇政府负责人介绍。

据悉,为保障就业扶贫平稳推进,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昭平县及时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情况,积极开展劳务对接,摸清企业复工、用工需求,及时向贫困劳动力发布企业开复工和岗位需求信息,强化就业鼓励工作,对贫困劳动力务工进行稳岗补贴;开展“点对点、 一站式”直达服务,组织免费大巴专车接送返岗务工人员,目前,共组织4批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到广东广州、佛山、肇庆、中山等珠三角企业返岗复工,累计发车50班次,输送农民工977名,其中贫困劳动力323名。(李竹珺、姚富航)  

(责编:王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