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抢装抢卸保障春耕化肥供应

2020年03月21日11: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到达的化肥我们需要马上出货,各地的春耕都在等着这批原料,1小时内我们马上到货场!”贵港铁路货场工长曾锐静20日中午13点15分接到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杨剑在电话里焦急的说到。

据了解,贵港铁路货场近日每天都会接到化肥货主焦急出货的电话。

因为春耕时节到来,化肥等农资的需求急剧增加,贵港化肥企业都会通过铁路运输从外地组织大量原料运到贵港,用于生产复合肥供应市场所需。但是疫情期间厂家受上游企业的影响,导致春耕原料供应不足。

近日企业复产复工,贵港铁路货场每日平均有3500吨化肥集中到达,多的时候可达4000吨,是平日化肥到达的2倍,按照从火车上卸下化肥装运到汽车上需要1小时到1个半小时的时间,为了更快出货,一个月以来贵港货场的货运员们都在连轴转。货场的营业部工长曾锐静:“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必须与时间赛跑!”。

为了保障春耕化肥物资的顺利卸车转运,20日上午,贵港货运营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卸车,共协助抢卸化肥60车,3600吨,有效的保障了春耕物资的供应。

曾锐静和同事们专门盯控卸车组织工作,制定化肥集中到达应急预案和机械设备动态管理,每日对装卸叉车进行维修保养,装卸维修人员现场待命,以应对突发机械故障,提高处置效率。督促装卸派班及时就位,盯控落地货物及时流转,不断提高装卸车效率,确保到达化肥的出货顺畅。

为让农资运输更为顺畅,铁路和企业着手通力合作,贵港铁路货场每天安排专人和企业联系,并建立路企微信联络群,企业第一时间将原料采购计划发至群中告知贵港铁路货场,贵港铁路货场针对到达的化肥原料提前做好机力劳力组织、货位的预留和仓库保洁、防湿工作,确保货到即卸即装,保障化肥运输组织畅通有序,强化作业质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化肥的运输组织提供优质牵引动力。

“我们的车队车辆较少,但是贵港铁路货场在货物积压的情况下,不仅保障了我们货物的顺利装运还解决了货物积压的条件下无法卸车的问题。”杨剑说。

截至3月20日,贵港铁路货场累计转运化肥原料3946车、24.7万余吨,保障了企业化肥生产原料需求,有效的助力春耕化肥农资运输。(庞革平、谢世江、刘雅琴)

(责编:周雨乐、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