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江多渠道发力援助企业稳产

2020年03月20日08:3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多渠道发力援助企业稳产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金城江区通过下沉服务、强化金融支持等多举措援企稳岗稳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发展不断档、民生保障不掉队’,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3月19日,河池市金城江区委书记覃生贤说。

  据介绍,金城江区通过下沉企业走访、召开政金企融资对接工作会等形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企业对接,支持金融机构通过开发低息产品、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低息贷款46户,贷款金额4576万元,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37户。金城江区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限上商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交通运输企业、房地产企业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市级重大项目在2月底实现100%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正稳步迈向满负荷生产。

  依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金城江区税务局及时行动,通过各种媒介告知广大小规模纳税人,同时积极排查应享未享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确保优惠政策“全额”落地。据统计,3月1日以来,金城江区依法下调税率,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74万元。(记者 廖庆凌)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