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人体成分分析仪投入使用 1分钟即可检测人体成分

2020年03月20日17: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3月20日电 “明明相同体重的两个人,为什么看起来我更胖呢?”“我的体内到底脂肪多还是肌肉多?我的腿部肌肉是否能够支撑整个人的重量?”“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均衡、健康? ”人体成分的均衡是维持健康状态的最基本的条件。日前,百色市人民医院人体成分分析仪投入使用,受测者赤脚站在设备上,双手握住手部电极,仅需1分钟,就可以获取水分、脂肪、蛋白质、无机盐等组成身体的成分的相应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人体成分分析测试是一项检测人体成分均衡与否的测试。它不仅能用于诊断肥胖,还能进一步分析营养状况的好坏,是否有浮肿,骨骼是否健康等。群众即日起可前往百色市人民医院综合大楼三楼健康管理中心咨询和接受检测相关事宜。

据悉,该项测试主要可提供以下几项测量指标:

1、体成分状态评价。通过细胞内外水分、蛋白质、无机盐、体脂肪有大于等于意向低标准的提示,此时对象存在体成分不均衡,如体脂肪高提示存在营养过剩型营养不良,慢性病患病风险增高;无机盐低值时建议加做骨密度检测,确认是否为骨质疏松导致。

2、肥胖状态评价。通过BMI初筛肥胖;体脂率排除肌肉型非肥胖人群;腰臀比筛选腹型肥胖;内脏脂肪筛选高内脏脂肪型肥胖;节段型得知不同部位的脂肪堆积,从而了解减重难度。从而制定个性化的减重方案。

3、肌肉均衡评价。骨骼肌同人体的力量、耐力、血糖的利用具有相关性,维持正常的骨骼肌量是十分有必要的,特别是下肢肌肉薄弱的老年人,跌倒的几率会大大增高。通过不同节段的骨骼肌含量可针对性的制定运动方案。对于有减重和增肌需求的对象,可以通过测试看出肌肉和体脂肪在较短时间内的数据变化,这些是我们肉眼所观察不到的。InBody人体成分分析仪,不仅可以测量人体节段的肌肉脂肪含量,还可以监测运动者的运动效果,让减重不仅仅是减重,摆脱以往单一的评判标准,让的运动效果达到最大化。

4、水分状态评价健康。人群水分比率轻度浮肿常见于亚健康、疲劳等等,需要做生活方式干预;有心、肝、肾功能等疾病引发的水代谢紊乱的患者,有轻度浮肿或节段浮肿可提示存在水负荷过量的情况。

5.营养状态评价。通过2种新型的营养参数——身体细胞量、全身相位角,反应机体的营养状态,当出现低值时,通常出现营养不足的相关不良反应,需接受营养干预和营养治疗。 仅从体重和BMI的变化来评估运动效果是远远不够的。InBody人体成分分析能实时把握您身体的最新“资讯”。被检测对象在百色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做完人体成分分析检查后可以拿报告到医院营养科咨询,制定个体化的饮食和运动方案。(岑凤珠、韦登高)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