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1年02月03日15: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2月3日电 近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九楼学术厅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百色市人民医院总院门诊楼九楼学术厅,凌云、隆林分院设分会场。医院中层及以上领导、深圳小镇社区医院正副职领导,凌云、隆林分院中层及以上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0年百色市人民医院医院在疫情防控、医联体建设、医学中心建设、学科建设、DRG付费改革工作及硬件设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医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2021年医院各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0年,百色市人民医院以健康百色建设为主线,坚持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深融合、共促进。在全区、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现场会上成为先进典型,“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做法成为医院党建工作名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众多党员先锋主动请愿,冲在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百色市人民医院将继续打造风清气正的人民医院形象,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继续推进医联体建设,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为医院发展注入活力。该院将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医院运营管理,加强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提升管理质量,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医院成本管控,推进全面精细化管理;优化就诊流程,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调整对医联体、对口帮扶单位的管理模式;加强培养和引进人才,助推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强绩效管理,完善医院绩效考核方案。要严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升品牌,提高医疗服务品质,开源节流,转变作风、优化制度建设和人才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为老区人民健康服务。(米儒聪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