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靖西:粗心大意转错账 民警迅速帮追回

2020年03月20日16: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靖西3月20日电 广西靖西市一男子粗心大意将钱转错账户,民警迅速反应帮其找回,男子及家人对民警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3月17日19时,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新靖派出所镇值班室,紧张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我用手机银行转账缴纳物业费2300元,不小心把钱款转到别人账户去了,能帮帮我找回来吗!”。

经了解,该男子姓蒋,家住靖西市某小区,本打算去物业缴纳物业费,但由于粗心大意,误将2300元钱款转到别人的账户中。发现转账错误后,蒋先生心急如焚,便想到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使用转账记录进行查询,并很快查询到收款方的具体信息,并于当事人进行联系说明情况。收款方李先生经过查询确实有人误转入自己账户2300元。在民警的沟通下,当晚,李先生主动到新靖派出所,把蒋先生误转入自己账户的钱全部退还。(梁定万)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