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福珍水稻种植基地举行

2020年03月18日11:52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图为现场会上农民在进行机械插秧作业。记者徐业越摄

3月13日,防城港市农业农村局在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福珍水稻种植基地举行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当天,在广西福珍食品有限公司的福珍水稻种植基地,农民在进行机械插秧、水稻抛秧作业。

广西福珍食品有限公司是东兴市一家大米加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拓宽产业链,采取“公司+农户”形式,从农民手中流转撂荒的耕地建设水稻种植基地,打造“优质稻+富硒”大米品牌。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该公司从2月初开始犁耙田,计划种植早稻720亩。当天,该公司还首次使用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作业面积达30亩,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计划以“早稻+晚稻+冬种马铃薯”的新模式,挖掘土地潜能,扩大种植规模达1000亩以上,实现公司赢利、农民增收。(记者 徐业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