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驻村工作队员:坚守一线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3月18日23: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18日电 连日来,在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的田间地头,春耕春种有序进行,农户正在各自的菜地、稻田上忙活,培土、翻沟、点籽、铺膜……万秀区夏郢镇交通站站长、儒岩村驻村工作队员卢国权已经连续多天到田间地头宣传防疫知识,并了解该村脱贫户开展春耕春种的情况。卢国权还组织后盾单位的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建了“快递员”队伍,联系好农资,再为脱贫户提供送农资上门服务。

在万秀区像卢国权这样的驻村工作队员还有70多名。万秀区在2019年已经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确保脱贫户不因疫返贫,驻村工作队员自觉赶回驻村地点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受疫情影响,队员们暂时不能为脱贫户及在春耕春种中遇到困难的农民进行集体培训,这些驻村工作队员通过上网学习、向当地农技专家请教等方式现学现用,把学到的种养知识和技术,及时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众“送学上门”;利用新媒体在网上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教学平台”,建立微信群,对广大脱贫户、残疾人进行大棚瓜菜、果树栽培、食用菌、养殖等种养业技术技能开展线上培训;采取小班授课,约上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给脱贫户现场问答解疑。目前,已分批为该区794名贫困群众开展各类技术培训37场次。(柳双、覃祚干、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