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专业市场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7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专业市场党委强化“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政治引导作用,指导本辖区专业市场党组织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小个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及时宣传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市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所辖市场已复工开工市场主体3475户,复工返岗人数4038人,复工率达64.1%,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指导做好复工复产申报。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文件规定,及时为辖区市场梳理“复工指南”,对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复工复产程序、申请复工复产所需材料等进行梳理,指导企业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及时准备复工复产。如为帮助快环建材市场顺利复工,党建工作指导员提前认真研读有关复工复产文件,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及市场方自身实际,通过微信、QQ等方式指导市场方制定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协助市场方与当地城区政府对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申报工作,为市场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及快速复工打好坚实基础。

帮扶市场商户复工复产。疫情造成大量市场商户停工减收,开工后负担比较重,有的甚至面临关门倒闭的境况。为了发动市场与商户共克时艰,帮助商户走出困境,党建指导员纷纷深入市场听取商户的心声,与市场开办方研究策略,尽量为他们的开工减压。如富安居市场减免全体商户2020年2月份半个月租金及物业费及3月份半个月租金,同时还决定在疫情防控营业期间,停车场免费开放。在富安居市场方作出减免租金及物业费的行业表率作用下,荣宝华家居市场、南宁快环建材等市场也纷纷作出了2月租金减半的帮扶经营户的举措;地铁3号线金湖站和埌西站商圈也对商户减免了2月租金,众商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指导做好复工复产防疫。自各市场复工以来,为保障企业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党建指导员多次到企业开展实地核查、走访,指导市场方做好市场的防控措施,积极为市场联系防疫物资的采购,解决市场的实际困难。辖区内的市场结合实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市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工作方案;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市场保洁、消毒杀菌等防护工作;三是市场实行出入口统一管理,设置鞋底消毒池,严格执行“扫码战疫情”出入扫码管理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对入场人员实行测量体温、提供消毒用品、并提醒进行扫码出入登记;四是加强对企业员工和场内经营户人员去向的排查、个人防护措施的管理,五是做好市场防疫宣传工作。指导市场方在市场内的显著张贴防疫小常识,利用商场LED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十严格”等宣传标语;六是加强市场内部管理,市场管理人员不定期督促检查市场内的店铺消失工作和员工个人防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正。目前,各专业市场正有条不紊地复工营业中。(南宁市专业市场党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