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荣获2020年度“广西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0年03月17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急诊救治工作现场。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急诊救治工作现场。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3月17日电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节节胜利之时,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传来一条鼓舞人心的喜讯,河池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荣获2020年度“广西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医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急诊科团队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和发展,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这条主线,积极作为、务实当担、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进取、联动攻坚,以精益求精的技术服务救助每一位患者,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科室先后荣获“河池市三八红旗集体”“河池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河池市工人先锋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急诊科医护人员纷纷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行动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成为疫情防控中坚实的屏障。

“专家都说了,小儿不易感,我们就是一个普通的发烧。”1月22日夜间,一位2岁的高烧患儿妈妈拒绝医护人员按照疑似病例住院隔离检查。急诊科林峰主任寻声望去,看到这位深夜独自带患者就诊的母亲眼神中透露出一丝恐慌与无助。因冬季流感高发,患儿发热病例也随之增多,但林峰主任绝不漏过任何一例发热患者。上前仔细询情况后,得知患儿是随家长从武汉返回金城江后出现发热,经过林峰主任四个多小时的解释与劝导,患儿母亲才同意住院隔离并接受相关检查,最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当时全国首例感染此病年龄最小的患者。

还有许许多多急诊人,他们每日坚守岗位一线,仔细地询问就诊病人的病情及接触史,严格进行前期的体温测试和疾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还为患者做防控疫情宣教,安抚患者恐慌的心理。

急诊科团队将以此次荣获 “广西工人先锋号”为契机,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为取得战役最终胜利,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刘彦君、卢娜)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