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坡造镇: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2020年03月17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坡造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居民监测血压。兰锋摄
坡造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居民监测血压。兰锋摄

人民网平果3月17日电 3月10日,平果县坡造镇中心卫生院组织8名医护人员下村屯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发展到新形势,坡造镇中心卫生院狠抓基本公卫项目的实施,通过建立健康档案,不断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和不良的生活方式,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艾滋病及慢性病的发生和流行,从而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质。

活动当天,免费向全体居民提供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一是重点为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涉及适当锻炼、合理膳食、用药指导以及新形势下新型冠状病毒的自我防护措施等。二是对重点人群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

高血压患者陆玉清感激地说:“这些孩子,经常到村里来给老人看病,有时还帮我们带药。儿女常年在外,老人有个头疼脑热的,就靠这些孩子们了!”

据统计,当天共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全面健康体检76人,健康知识讲座人数58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张,接受健康咨询45人次。(黄雪旦、马露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