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里镇:“工作队”变身“服务队” 战疫扶贫两手抓

2020年03月17日09:51  来源:合山市河里镇人民政府
 
原标题:河里镇:“工作队”变身“服务队” 抗疫扶贫两手抓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群众求职难的矛盾,帮助群众实现就业,从3月初开始,合山市河里镇党委、政府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动各党组织和防疫体温监测点主动转变职能,变身招工服务队,当起“红娘”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全力开启招工服务行动。

河里镇党委书记何洪兵和镇长谭勇武到合山市合丰公司洛山井协调用工。

河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勇武到合山市春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企业用工。

  在宣传上出实招,采取“线上” “线下”齐步走的措施。招工服务队结合开展扶贫以奖代补工作,深入村屯张贴企业招工简章,走访群众发放招工信息等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送上门。化“防疫体温监测点”为“招工服务宣传点”,对进出人员扫码时宣传就业信息,引导有就业意向的劳动力就业。另一方面,推广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体,随时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和公益性岗位信息,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及时掌握到一手的招工信息。目前,河里镇共计发放招聘用工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微信发送就业信息300余条。

河里镇招工服务队队员在招工服务宣传点宣传招工信息。

  在宣传区外招工的同时,河里镇党委、政府积极对务工人员进行内部消化,鼓励他们在镇辖区内企业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开发一批保洁员等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河里镇党委、政府协调市外务工人员1591人,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招工约400人,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合山市合丰公司洛山井、旱改水项目和合山市春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公司纷纷就地就近安排就业岗位。同时,河里镇安排贫困劳动力从事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90人。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