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县两新组织强化组织引领 推动企业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17日1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疫情防控中,田阳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生产发展,做到了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

疫情一线强引领,群防群治筑堡垒。田阳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面向全县两新党组织全覆盖宣传,利用微信、QQ、厂区海报、厂区大喇叭、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宣传贯彻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引导职工群众加强自我防控。同时,通过成立党员先锋岗、建立排查登记管理制度等向广大职工群众进行测温登记、普及防控知识等,坚决做到排查防控全覆盖。目前,成立了25个党员先锋队,企业党员参与一线防控工作295名,开展宣传动员1279次,排查登记5059人,教育引导群众2661人。

生产一线强服务,复工复产聚合力。田阳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生产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逐步平稳发展。两新组织党工委发挥职能作用,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行政审批、业务办理、资源调配等难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物资人员流通工作,引导和组织当地劳动力到辖区企业务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人工不足问题。同时,监督和指导企业管理层组织开展防疫生产安全教育培训、进行设备安全检查、制定防疫和生产安全防护措施等,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企业平稳有序生产。截止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共计复产43家,复产率100%;规下工业企业40家,复工38家,复工率达95%;服务业企业130家,复工124家,复工率达95.38%;建设工程行业37家,复工31家,复工率达83.78%;农林畜牧类企业51家,复工45家,复工率达88.24%,全县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态势稳中向好。(翟音敢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