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兴珠宝路智能立体车库投用

2020年03月17日08:48  
 

新兴珠宝路智能立体车库是我市去年建设的社会公共停车场之一,可提供160个停车位。近期,该立体车库已建成投用,它是梧州市首个采用智能AGV搬运机器人的仓储式立体车库。

日前,在新兴珠宝路智能立体车库外看到,工作人员在出口处引导司机取车。该立体车库实施出入口分流,出口位于新兴珠宝路一侧,入口在另一侧。据了解,新兴珠宝路智能立体车库是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并运营管理,楼高9层,1层为智能停车操作处及设备用房,2—5层可停放80辆SUV,6—9层可停放80辆小型汽车。

据新兴珠宝路智能立体车库负责人介绍,立体车库提供临时停车、月租停车两种收费方式。临时停车分两个时段计费,分别为8时至22时、22时至次日8时。在8时至22时时段,每次入停30分钟内免费;超过30分钟至1小时收费2元,2小时收费4元,3小时收费7元,4小时收费11元,5小时收费15元,6小时收费19元,7小时收费20元;超过1小时不足2小时的按2小时计算,从第3小时起,不足半小时(含半小时)的按半小时计收,超过半小时的按1小时计收,20元封顶。在22时至次日8时时段,每次入停30分钟内免费;超过30分钟至1小时收费2元,此后每小时收费2元,以此类推;超过1小时不足2小时的按2小时计算,第2小时起每小时2元,不足半小时(含半小时)的按1元计收,超过半小时的,按2元计收,10元封顶。

为了缓解附近居民与商家停车难的问题,该立体车库还提供车辆月租停放服务。此外,记者留意到,立体车库出口附近划设了“共享电动车”的停放点,方便司机和乘客进行交通驳乘。(吴艳虹 陈凡)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