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送关爱 南宁市举行防疫一线医护青年线上联谊活动

2020年03月17日19: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7日电 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南宁市青年联合会、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在云端,遇见对的人”与南宁援助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青年线上联谊交友活动已于3月13日报名,并于3月17日晚上20:30正式开始。据统计,此次活动约有300多名青年报名,其中有40多名参与者为南宁市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青年。联谊活动将分为医护工作者专场、成熟魅力专场、教师志愿者专场等,活动将包括主持人暖场、小视频和海报自我介绍、一分钟小视频才艺展示、小游戏、婚恋指导、自由交流等。

近日,在武汉市方舱医院工作的护士田芳芳火了,她的愿望是希望疫情之后“国家分配一个男朋友”。青年有所呼,团组织有所应,共青团南宁市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的行动令,聚焦南宁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实际需求,关心关爱单身医务青年人员,解决当前大龄医护青年婚恋困难的社会问题,邀请婚恋情感专家主持人授课指导和牵线搭桥,开展线上联谊交友活动。

“从今年的南宁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服务月为‘奉献者奉献’活动启动以来,我们陆续收集到南宁援助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约40多名青年的联谊交友需求,特殊时期,我们立即启动这场线上联谊专场活动,待疫情结束后再为他们开展线下联谊活动。”共青团南宁市委青年志愿者部副部长卢园园介绍。

据悉,下一步,共青团南宁市委将继续推进联谊交友活动的开展,积极整合资源,为医护青年、志愿者、交警辅警等等搭建联谊交友平台,促进青年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打赢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周理、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