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局200多名干部职工植树50多亩

2020年03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右一)参加植树。杨海健摄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右一)参加植树。杨海健摄

人民网南宁3月17日电 春风又绿江南岸,八桂大地绽新枝。3月16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建华、黄政康、陆志星,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林科院院长安家成,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蒋桂雄与局机关处室站、高峰林场干部职工等200多人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红枫50多亩。

黄显阳指出,今年2月以来,全区各地植树造林虽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全区林业部门的努力下,截至2月29日,全区完成植树造林64.14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4.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全区林业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国土绿化,逐步改善森林结构和提升森林质量,坚持打造四季有花、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森林美景,进一步推动实现“绿中添美、绿中提质”,为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是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1周年。40多年来,广西积极号召和动员全区人民认真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条块结合、点面并抓,打造了“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巩固了“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良好氛围。截至2019年,全区森林面积达2.23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2.45%,10个设区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全区人工林面积、植被生态质量和生态改善程度均居全国第一位。(张雷 尹承颖 杨海健 王勇)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