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西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

2020年03月17日09:3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今年广西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

16日,记者从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去年广西社保卡累计持卡人数达4690.12万人,今年,广西将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同时,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切实提升技能人才总体素质和技能水平。

去年广西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1.37万人。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取得实效,全年累计减轻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负担86.06亿元;共发放全区稳岗补贴资金6.38亿元,惠及企业20204户,帮助企业稳定职工就业人数127.19万人;发放企业新增岗位社会保险补贴8002万元,支持企业新开发就业岗位7.36万个。

持续推进参保扩面专项行动,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入库参保率稳步提升。社保待遇进一步提高,调整增加了258.13万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记账收益率为9.62%;自委托投资以来,委托投资400亿元资金的记账收益额为63.06亿元,实现了保值增值,去年12月9日开始首笔职业年金基金136.39亿元正式投资运营。

今年,广西人社部门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社工作。将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等有效措施,支持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同时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服务个体工商户,服务务工人员,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创造有利条件。

在就业方面,统筹抓好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以及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2020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0万人。

同时,将加快推进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完善工伤保险制度,推进小微民营企业阶段性先行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职业(企业)年金工作。

在人才发展体制和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面,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切实提升技能人才总体素质和技能水平;持续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等工作。(记者彭媛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