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农产品有销路 贫困户有出路

2020年03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藤县3月16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个别乡镇农产品一度滞销。广西藤县有的施矢,靶向施策,采取有效措施保基本兜底线,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难题,让农产品有销路,贫困户有出路,扎实推动产业扶贫取得成效。

连日来,该县古龙镇盛林丰顺蔬菜种植示范园一派忙碌景象。趁难得的好天气,员工们在忙碌地收摘蔬菜,并清洗好再装车送到各大市场。目前该种植园日产3000斤菜心,一部分供应本地,一部分外销梧州、广州等地。

在这里干活的员工许多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古龙村的刘小红说:“在这里帮忙摘菜每天可获得150元的收入,很开心。”刘小红家中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家庭收入全靠她和爱人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复工受阻,经村干部介绍到盛林丰顺蔬菜种植示范园帮忙干活,以此渡过难关。

据古龙盛林丰顺蔬菜种植示范园负责人介绍,目前种植园已为30多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入。

该县象棋镇道家村的农场主陈祖严,也抓住复工复产时机,把培育好的紫肉黄皮果苗直销到广东市场。据了解,该农场从去年开始,就与广东老板签订了每年购销3万株的合同,每株按35元的合同价销售,解决了一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该县塘步镇也切实抓好农副产品生产,保障充足蔬菜供应市场。记者在塘步镇龙安村蔬菜基地看到,该基地正在全力恢复疫前产量,工人们正在做好各种蔬菜的日常护理、采摘、运输及销售工作,每天至少有1000斤西红柿上市,稳定市场供应,保障群众的“菜篮子”。

该县的同心镇则通过“爱心认购”方式,联系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购买了平顶村集体养殖和贫困户养殖的120多只鸡、1200多斤芋头,为平顶村集体经济增收15000多元,为6户贫困户增收5000多元。

据了解,目前该县融媒体中心,正在搭建一个“助购扶贫产品”平台,利用扶贫干部“点多面广”的优势,在线上提供农产品的购销信息,免费推销水果、蔬菜、禽畜和干货等农产品,为贫困户的产品销售助一臂之力。(黄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