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投资4.8亿元的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复工

2020年03月13日15: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人们在基地施工。覃天阳摄
工人们在基地施工。覃天阳摄

3月13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镇北高村,广西融水宏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宏润公司)的生猪养殖综合基地建设现场上一派忙碌的景象。几十名工人有的在堆砌猪舍楼,有的在架竖水泥钢架墩,有的来回穿梭运送沙石,有的在指挥机械进行水泥浇灌.......

“前两年在外地打工,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就不再外出。前几天到基地做工,每天有200至250元的收入。”来自北高村印村屯的村民洪任庭说,目前他与村里十多名村民一道,计划一整年都留在基地里做工。

据介绍,宏润公司生猪养殖综合基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8亿元,是融水县人民政府于2018年6月通过招商引进。项目分为养殖基地、饲料加工厂及生态有机复合肥肥料厂等3个建设子项目。总占地面积450亩,其中养殖基地项目占地面积241.55亩,将建设一个存栏4800头母猪自繁自养基地,预计年出栏生猪15万头,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完成投资额约5000万元,通路通水通电基本完成。

目前,融水全县规模以上的公司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为保证养殖基地建设后正常运转,宏润公司基地计划于下半年启动生猪青饲原料的3000亩构树种植项目。一是发给各农户种植,公司提供技术和服务并负责回收,直接带动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二是聘请易地扶贫搬迁户到公司基地作为种植工人,可安置300名人就业,发挥产业带动就业的扶贫作用。(覃天阳 韦鼎标)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