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第一书记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0年03月16日15: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梁,我要10公斤蜂蜜。”连日来,苍梧县京南镇寺垌村驻村第一书记梁福年微信不断收到购买农产品的信息,十分忙碌,不仅要对接大型商超、果蔬店,还要在微信销售群里发布预售信息。

寺垌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多地少的边远山区村,距离镇区约27公里,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共216户919人。2015年底精准识别后整村贫困发生率18.33%,属于“十三五”自治区级贫困村,经过努力,于2017年脱贫摘帽。目前全村在国扶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107人,已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为0。

2020年1月底至今,寺垌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梁福年,坚决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对疫情的防控部署,和两委干部开展排查武汉返村人员及返桂人员、带领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劝散群众聚集点、发放宣传资料、设卡排查外来人(车)。防控扶贫两手抓两手都硬,对寺垌村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户打电话询问,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困难,发展生产、外出务工计划。为贫困户复工复产,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受疫情影响做了大量工作。停课不停学,积极联系学生家长,做好监督学生家中自学工作,为学生接下来紧张的开学做好准备。

驻村第一书记梁福年在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档立卡贫困户黄纯成尚有优质冬蜜400多斤滞销,马上向后盾单位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汇报。不到两天,便得到了188斤蜂蜜的订单。线下线上销售两不误,梁福年通过联系“我的一间店”平台,大力开展网络销售,短短三天时间,便增加了90斤蜂蜜销售,目前已经顺利销售蜂蜜278斤,为其增加收入13900元,(廖伟 梁福年)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