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上石镇:“书记谈书记”助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2020年12月31日19:39  
 

为抓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实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凭祥市上石镇扎实开展“书记谈书记”活动,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对一走访,摸清实情。上石镇党委书记以座谈、实地走访方式,一对一地全面了解9个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村干部换届前思想动态及后备干部的储备情况等,排查出班子履职不力、干部思想作风懒散、班子不团结、村里矛盾纠纷多等具体问题,及时掌握重点难点村情况,为顺利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面谈心,传导压力。上石镇党委组织召开“书记谈书记”会议,镇党委书记与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谈心,要求各村(社区)记必须要坚持以“主动学习、用心工作、联系群众、办事公道”十六字作为工作准则,积极稳妥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镇党委政法委员、组织委员、纪委书记分别就维护稳定、组织程序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真正做到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使村(社区)“一把手”知敬畏、敢担当、负总责、带好头。

面对面沟通,提高实效。上石镇党委在和9个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开展谈心活动时,各村党总支部书记谈换届准备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选举工作经验、思路和方法,就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并针对每村(社区)的具体情况一起交流分析,一起出谋划策,一起破解难题。通过实打实沟通,点对点指导,支书们找准了方向,清晰了思路,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凭祥市上石镇)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