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慧琼到兴安县部分学校调研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16日11:17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6日上午,兴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到县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庄慧琼先后到兴安中学、兴安师范学校、兴安二中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筹备、线上教学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学校充分利用互联网,认真组织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两不误给予了充分肯定。

  庄慧琼要求,各学校要尽快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善学校网络教学方式方法,弥补网络教学漏洞;要充分发挥教师作用,开展定期电话家访,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状况,掌握家长对学生监护情况,凝聚家校合力,提高教育实效;要重点加强对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的学习辅导,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做好备考准备,力争取得高质量的学习效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学习的影响;要加强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形成工作常态,加大对校园、教室、宿舍、餐厅的消毒力度,同时制定好复学教学、疫情防控等预案,坚决打赢校园防疫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