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闸室墙与闸首边墩封顶

2020年03月16日12: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4日,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施工现场。张庆杰摄
3月14日,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施工现场。张庆杰摄 

人民网南宁3月16日电 3月14日,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主体土建工程顺利完成闸室闸首边墩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该工程闸室墙与闸首边墩顺利完成封顶,并为实现今年10月底实现船闸通航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贵港二线船闸工程为扩建航运枢纽工程,属于公益性的水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一座3000吨级船闸,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3100万吨,船闸有效尺度为长度280米、宽度34米、槛上水深5.8米,闸首采用分离式结构,闸室采用分离重力式闸墙结构,船闸共需浇筑混凝土方量约为43万方。项目建成与一线船闸一起运行后,贵港枢纽船闸年总单向通过能力可达4300万吨,将有效解决贵港一线船闸通过能力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二线船闸主体结构混凝土工程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该公司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精心科学组织施工,努力克服钢材、水泥、砂石料供应紧张困难,积极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自2月21日复工以来,我们每天组织约300名工人进场施工,并通过多点同步施工办法,逐步把工期进度抢回来了,下一步我们将进行上下闸首底板、上下游护坡及船闸二期混凝土浇筑等工作,努力完成2020年度生产任务,力争实现今年10月底通航目标。”中交四航局贵港二线船闸项目部生产副经理李标说。(张庆杰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