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竞技体育冬季运动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0年03月14日09: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广西竞技体育冬季运动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广西冬季项目运动健儿春节期间随国家队坚持训练。自治区体育局 供图

2018年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积极开展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我区冬季运动项目从无到有,并在短期内取得了跨越式突破,先后向国家冬季运动项目集训队输送188名运动员,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通报表扬。

2019年是广西冬季运动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首次获得全国冠军赛青年组冠军、首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奥会……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广西小将们交出了8金9银8铜的优异成绩单。

目前,广西有王雅漫等24名运动员获得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决赛资格,陈洁琪等5名运动员随国家队赴海外集训,备战北京冬奥会。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冬季运动项目各方面的投入和保障力度,力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冬季项目运动员,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推动我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2019年广西冬季运动项目大赛成绩单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

覃龙恩,金牌二枚。输送单位:柳州体校。

王汉信,金牌一枚。输送单位:百色体校。

王昱伟,金牌一枚。输送单位:南宁体校。

苏春燕,金牌一枚,输送单位:南宁体校。

罗明秀,金牌一枚。输送单位:百色体校。

马于森、麦静云,金牌一枚。输送单位:广西体武中心。

吴春洁,金牌一枚。输送单位:贺州体校。

(二)全国冠军赛(青年组)

姚康平,金牌一枚。输送单位:广西体校。

(三)全国锦标赛

申思涵,金牌一枚。输送单位:广西体武中心。

林杰克,金牌一枚。输送单位:联合培养。

(四)青年奥运会

邱习杨,输送单位:广西重竞技中心。

此外,广西运动员还获得全国锦标赛银牌3枚、铜牌1枚,二青会银牌9枚、铜牌8枚。(通讯员 覃才倍 关安婷)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