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20年03月13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3月13日电 3月11日,东兰县委副书记梁孟益到该县武篆镇弄竹村就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梁孟益听取弄竹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全村贫困户脱贫计划、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工作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广泛征求推动扶贫普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梁孟益指出,弄竹村作为全区18个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村之一,在东兰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是对全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实施,强化机构、人员等保障和落实,对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乡镇、驻村工作队员要理清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摸清当地脱贫攻坚真实情况,准确掌握贫困人口动态变化和帮扶举措,扎实基础,有效施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结合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实际情况,全力抓好医疗卫生、稳固住房、教育帮扶、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排查,严格规范、完善设施、补齐短板,做好做实做细各项政策帮扶措施,为推动全县脱贫普查工作提供科学支撑,确保全县普查工作取得实效。(韦建业)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