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召开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2日17:13  来源:贵港市信访局
 

3月11日下午,贵港市召开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桂林同志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黄桂林总结了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部署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黄桂林讲到,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稳步推进,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建设持续向好。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应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基层源头预防化解矛盾,强化信访法治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完善制度,改革创新,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大格局中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建锋作了讲话,他要求,市、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以信访责任压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确保信访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对突出信访矛盾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等方式,切实推动问题限期解决,全力以赴抓好敏感节点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