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抢榨季

2020年03月12日22: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甘蔗收获机正在甘蔗田里收割作业。柳工农机公司供图
甘蔗收获机正在甘蔗田里收割作业。柳工农机公司供图

人民网来宾3月12日电 (彭远贺)连日来,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的大片甘蔗田里,柳工农机公司的甘蔗收获机正开足马力地助力甘蔗抢收,备战春耕春种作业。

2020年的榨季格外与众不同,受到疫情影响,已成熟的甘蔗无法及时砍收,对制糖企业和蔗农的春耕春种都带来了一定影响。

春节过后,来宾市小平阳湘桂制糖有限公司距离公司计划停榨仅剩下10天的时间,地里还有6万多吨甘蔗无人收割。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柳工农机公司第一时间组成抢收甘蔗支援小组,火速前往该公司的蔗区进行抢收甘蔗服务。在广西榨季的黄金时期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柳工农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有力地帮助了企业和蔗农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农时,推动甘蔗产业生产赶进程、保丰收。(完)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